金浆钰醴

首页 私信 归档

【嘉金】两篇7月解禁文的本透

啧,深夜报复。快交稿。

针鼠🐭:

★因为钰子那个大骗子欺骗了我的感情,所以我要用文透来反击这个老阿姨。 @c钰钰钰子
★一共5篇稿,只透2篇。
★一共2000(±200)字,总之食用愉快!
★近期我会开一个群宣,在里面抽一位送本子233,请留意!

〖嘉金〗天堂的废院
前篇:anti beat
大前篇:末世前的三通电话

「喂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喂,给我起来,你这个废物!」

空灵而有威严的声音轻飘飘地传进我耳朵里,貌似还有清脆的一阵阵敲桌子的声音,我便猛地惊醒过来。

自从刚才听到这句话后,这声音就一直回荡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,而且有一股异常的熟悉感。

我之前应该是在医院里才对,但我貌似是趴在一张白色的硬桌子上。刚想抬起头,周围瞬间袭来的白光却刺的我睁不开眼。

"啪!"

似乎是响指的声音,很清脆,回声也不例外。

同是空灵的响指声过后,白光便消失了。白光后的人也因此逐渐显露出原形。

「清醒点了吗?」

我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眼睛,睁开后目光却始终无法从他身上移开。

「你……」

「想说什么?我就是你啊,嘉德罗斯。」

没错,眼前这个人和我长得一模一样。就连说话做事的风格都和我极为相似。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穿的那身奇怪的衣服,还有头上像是某只猴子带的紧箍咒。

他昂着头,眼睛朝下看。轻蔑的视线砸在我头顶,这就是平时的我居高临下的表现。还原度还真是爆表呢。

但是却有一股说不出来的违和感。

我意识到了这是梦。

本能地想要挣脱这里,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醒来。像是有看不见的蛛网缠住了我,每当想要挣脱,他就会把我死死地缠住,逐渐拖回这个梦中。

我没有马上去问他什么,而是先环视了一圈这场梦中周围的环境。

这个世界绝大部分都是苍白的。

我和他踩在白云上,面前石英雕刻的桌子、椅子都无一例外。

离我们很远的各个地方都有很多巨大的白色大理石,它们毫无规则的摆在一起,有的却是孤零零的摆在一边。有的缺棱断角,有的甚至裂掉了一半,还有的像是柱子一样立在那里,上面垂下来的几条翠绿的常春藤让它看上去没那么单调。总的看起来这就像是一片石英所铺盖的遗迹,或者说是废院。

我并不想用废墟去形容他,仅仅是在这种唯美到令人窒息的场景下。

而我和另一个我,就坐在这片废院正中央的位置,到现在我还不清楚他的用意。

我真的不清楚吗?

一缕阳光毫无预兆地从我身后斜射过来,照耀在他的脸上。像是舞台上的聚光灯,我等待着他会对我说的话。

「你在想什么?」

他翘着二郎腿,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眼睛看,像是能盯穿一般,嘴角藏不住那一丝笑意。

「……我想什么你也要知道?」

「这里是你的梦,有什么话都可以说哦。」

「早猜到了,我又不傻。」

「是吗?那我很好奇呀……」

他用左手拖住了他的脸,脖子一歪,抬起右手,伸出手指,指着我正在跳动的心脏。

「为什么你会梦到我?」

「……梦到你难道还需要交钱吗?」

「而且还是在天堂?」

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「你不知道什么?你是不是在担心那个渣渣?」

「……」

「喂,你是不是还没清醒过来啊?他已经和你分手了。」

「闭……」

「正因为他和你分手了,现在他还躺在医院里,所以你才会梦到天堂?还会梦到我?你是希望他死掉?」

「我没有。」

我和他的眼神都黯淡了许多。

他说这里是天堂,确实像是天堂,虽然我没见过。
















〖嘉金〗金鱼画布

我做了个梦。

奇怪而又唯美。

我从一望无际的高空笔直坠入模糊不清的大海中。本想要挣扎一番,却发现我原来是可以在水里呼吸的,唯一能看清楚的就是从我鼻子、嘴里不断呼出的气泡群……以及朝着我缓慢潜游过来的巨大金鱼。

但是,这条金鱼与这片海完全不合拍。它身上有许多刀痕,不知是水草还是其他的海底植物缠绕住他摆动的尾巴,看起来就像是被虐待过一样。

他游到了我的怀里,随我一同沉入深海……

我便惊醒了过来。

我的名字是嘉德罗斯,是凹凸高中的一名学生,现在和老爹吵架中,拿了自己的卡跑到外面来住。

我的学习成绩从来没有提高过,一直都是第一而已。顺便一提我讨厌学习,我喜欢运动,还有打架。

他叫做金,是凹凸高中的一名学生。

我从来没有去深入的了解过他,甚至都没有听到过他的名字。而且他很瘦小,很不起眼,看上去就是一副好欺负的样子。

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在学校。

那天放学,我刚从校长室拿了保送通知书回来,途中必然要经过美术教室。

我前脚刚刚走过美术教室的前门,我就察觉到了异样。下午四点左右,夕阳必然会从朝着西面的窗户直射进来,透过门上面的小窗,打在对面白花花的墙上。

可是今天,墙上多出了一个人影的轮廓,那影子的两侧隐约还在飘动着。

我径直走到后门,好奇的从小窗向教室内看了一眼——

一扇窗户开着,温暖的夏风缓缓的吹进屋内。一位金发的少年正端坐在画板前,手里拿着笔,在洁白的画布上不知正在画着什么。他的金发在风的吹奏下前后飘动着,与打在他背后的夕阳完美的相融在一起。

他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身影。他慢慢地转过头来,把前面稍微有点过长的刘海往后撇了一下,眼睛一眯,对我笑了。

……真是个怪人,虽然很可爱。

我只是粗略的看了一眼,才知道一向枯燥的美术教室在他的衬托下显得如此的美丽。

但是现在不是驻足观赏的时刻,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所以我没有理他,便转身离开了。

这之后的第三天,我又一次遇见他了。

这次相遇并没有上次那般美好,反倒和上次产生鲜明的对比。

他被三个高大的人围住了。

不用说,又是这学校周围专门打劫的那些混混。

可惜啊,我对这种见义勇为的事情没有什么兴趣,甚至说是厌烦,一堆弱者报团欺负弱者,连垃圾都不如。但是我刚想离开时,朝我飞来的一个混混就把我镇住了。

我看向了他,他也正在看着我。

他又笑了。

这个人,值得和我打一架——我脑袋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这样的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把他揍飞过来的,虽然看他弱小,但是有一股强者的气息潜藏在他的骨头缝里。

随后我便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。(←对这句就是因为文透字数限制导致这1000字要烂尾?所以加的一句话)

后续请期待钰子的本啦2333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